總瀏覽量

2011年4月27日

如何把你自己賣掉之二?(國內同胞版)

4月16日整了一篇《如何把你自己賣掉?》,作為Sale自己Workshop系列的延續,蕃薯兄又開Seminar啦,一早又曝曬,小弟呢篇拙文內容大概是說什麼東西可以讓你的CV從其他精英中脫穎而出?可能是詠春、武術、做DJ或是每週日去老人院幫阿婆洗脚,這些額外的事情讓你更容易被記住,讓你在面試時談話會更有趣。這是每一份履歷都需要的東西。

內地的網友,名牌大學生大師兄看後可能有些啟發,向在下查詢一些寫CV的心得,也把自已的另類威水嘢塞入去CV,此次其實是天使投資人薛蠻子先生招收實習生,薛蠻子何許人也?就是這個白頭發老頭兒。國內VC投資界無人不嘵,十幾年前就是華爾街知名的華人投資家,是中國最早的天使投資。他曾投資UT斯達康、8848。他出身顯貴境遇非凡,老豆薛子正是中國最高級別的外聯官員,曾經協助周恩來在重慶的國共兩黨的談判事務。他在美國炒房成為富翁。老奸巨猾又童真可愛。他潛伏30年,最近為打擊拐賣兒童挺身而出。2000年,UT斯達康在納斯達克上市,薛蠻子賺了至少1.2億美元。他當初的投資金額是25萬美元。

此次招聘,估計千餘份私信,各路人士皆有,其他的經歷別人就算沒有也會有相似的,比大師兄做得好的大有人在。大師兄在自薦信說了一下自已對風水命理的研習體會,並附上一些實例及相關證明人資訊。點威?少年李丞責 + 楊天命 + 李居明囉。師兄成功通過了第一輪的篩選,進入Second In階段。

他說:自己出線的可能就是風水命理這一part吧!再加上有成功案例,以及要和公司利益點結合,這次經歷,引証在下文章中所列事實,主考官只對過癮的人和話題感興趣,比你強的大有人在,莫論今次成敗得失,相信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我謹此希望你成功出線。

我們見盡很多無敵CV,很多都是在職場上打滾了很多年的高級管理層,一般這些人的履歷都很長,主考官那有時間一字一行細閱?我們就是要消化掉那個人,吐出一口精華。著重看能為企業爭取到什麼value,自己又有什麼value。

傻瓜都知風水命理星座運程是大生意,你睇李居明幾發?但自古文人相輕,你唔妥我,我唔順你,李丞責睇唔起麥玲玲,楊天命又唔妥邊個邊個,以小弟愚見,誰能改革風水界,誰就是領袖。我不熟悉國內風水業界生態,但是任何生意都需要創新,如果有一個八十後風水大師走出來,加上個人品牌打造,只要不行歪念,名成利就非難事,至於business model如何,如何改革業界,這是后話,可以再琢磨一下。應該告訴薛蠻子,在業界誰是標竿?誰是對手?大中華港台的成功經驗如何$?我們該如何佈局。

為咗測試大師兄的功力,賊佬試沙煲,我把占嫂的八字佢測下,佢幾日後回函覆我話:「占兄,占嫂大富大貴、事業有成喎…….. 」下删500字,嘩!咁利害。

弊啦!我仲未大富大貴、事業有成喎,唔通嗰個唔係我?

                        

4 則留言:

  1. Adolf: 占sir,這個post 好有趣,風水術數竟然對搵工有用,真係令人驚訝..但如何與公司利益點結合,則恕學生愚昧,希望先生賜教一二.,哦, 對了, 那個大師兄的八字很厲害嗎?

    回覆刪除
  2. Adolf兄你功力都唔弱吖,至於風水術數竟然對搵工有冇用?我真系唔知,我講你聽一個小故事,當胡仙仲系星島老細時,有一年佢悶悶地走去灣仔學睇風水,在研習班上認識到一位仁兄,呢條友叫鄧立人,兩人惺惺相惜,後來佢唔知做咗星島個MD定GM,當星島買咗文化傳信,呢條友仲去埋做CEO,不過佢冇勾搭胡仙,行得正企得正,否則變左陳振聰。咁你話風水術數對搵工有冇用?

    回覆刪除
  3. 所以學生的師父早就多次教導我,算命睇相是把利刃,可以大大幫助到人際關係,事業升遷.而事實亦是如此,可惜學生年紀尚輕,暫難有所作為。

    「傻瓜都知風水命理星座運程是大生意」,先生所言甚是,但一街都係睇相佬, 但係「臨老過唔到世既」都係一街都係, 可能所欠缺的正是先生所有的個人品牌打造及銷售,人人都搵佢地去睇相算命, 睇下幾時「有運行」,但其實佢地先係最需要「運氣」的一群,日日望天打掛,等運到。

    學生認同國內真係一個大市場,多貪官污吏,自然是多求神問卜,這類錢真係太好賺,有你講冇客講...如何打開其大門,真係值得人廢煞思量呀

    回覆刪除
  4. 風水術數相信對很多行業搵工都很有用, 例如地產代理行業就是一例。小弟識人以前曾在地產代理公司工作, 他們每年也會找人去office 批流年看風水, 更會一起去天后廟借庫!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