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3年1月28日

我的另一半



我是事隔25年才敢公開她的身份。

她在我最最最痛苦時,並肩作戰,兩脇插刀,當時是經濟日報創刊初期,我為了幫補家計,霸了兩個專欄來寫,其中一個專欄是爆盡廣告圈的人與事,客戶的賤格嘢之類,正是得罪人多稱呼人少,出街成日驚比人打,我又唔係什麼專欄作家,天天寫真係寫到嘔,於是乎我和她兩人同飾一個角色,共用一個筆名,集體創作,天天見報,而家的叫法是「槍手」,如是者,神Deal俠侶咗兩年,告別桃花島,她在傳媒界繼續發光發熱,而我就繼續發我的白日夢。

她是黃霑的高足、上海財經大學博士、跟過廣告才子潘啓迪,真真正正令佢發光發熱賺過千萬的是搞傳媒,雜誌網站。

一本《生命力》,換來十六年的江湖地位,醫護界的尊重,同時她是幾個慈善團體的負責人,其中一個就是大姐明的心晴行動,那些年,哥哥在Mandarin文華酒店出事,香港人嗰陣都唔知乜嘢係情緒病,抑鬱症,有許多仲閙哥哥,當年她已經搵夠退休,倪震出一句聲,為了張國榮,Alice又出番嚟,利用雜誌渠道宣傳關心情緒病的患者,一本生命力,繼續發光發熱。http://www.vitality.hk/

未來的歷史,一定不會是寫在教科書,放在中央圖書館或研究院,而是被刻在網絡上,google的搜索引擎裡面,因此,被搜索的次數越多,或者在網路上的地位越高,聲音就會越有力,主張就會變成了主流。

雜誌由舊世界而生,網絡化,行動化是大勢所趨可惜,大部分的主流媒體尚未意識到這個現象,就算意識到亦未必知道如何去做,不出三年,會有更多Newsweek呀、HMV的倒閉事件。

以前,傳媒的擁有者都是大財團,如今,人人平等,誰都可以有話語權。如今的生命力就是由平面轉網絡的一種新呈現,網絡的資訊傳播和傳統的不同就是你我都是傳媒人,80後,90後來推翻我們這些60後,70後。

                               


就我經營的事業群經驗發現,拿起個Remote督督督同拿起張報紙慢慢揭的聽眾觀眾讀者,普遍不願意動腦而且年齡偏高,隨著歳月推移,這些人將不會是消費的主力或者是主導社會主流價值的族群。媒體經營者若要吸引具未來性的族群,就必須與時並進。

你很難找到一本五年前的的信報月刊,十年後還有誰記得嚴浩在萍果寫過乜?但是我博客上的文章,生命力關於養生保健的文章,也許目前只得三幾千人看到,但累積下來就有數十萬人看到,效果一點也不輸給報紙。

目前,全球的網站至少有幾億個,主流媒體一踏進來,就馬上面臨被稀釋掉的困境。不是我們多利害,而是比人早走了幾年,天天與網友互動,這條online 2.0之路,因為不同於職場,沒有利益糾葛,久而久之,見到大家,有時候甚至有些像熟朋友一樣。

Alice
黃綺雯和我,今年會再雙劍合璧,再次神Deal俠侶,遲啲同大家分享我地到底搞乜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