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3年6月16日

我所參予的國家級任務Part 2


過去一年及未來的一年,我都有幸參予到一個國家級任務,20111月,美國《New York Times》網絡版推出41個最值得旅遊的世界城市,中國有杭州和山西平遙兩座城市入選,杭州排在第33位。越來越多的北美遊客開始認識並嚐試出遊中國除北京、上海外的其他城市,來杭州觀光。



以往,說到杭州,很多鬼佬都不知道,「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知道杭州的大都是以港台客、東南亞遊客為主,所以歐美遊客來的比較少。

2011年及後的兩年,關於杭州的營銷廣告就出現在了國際眾多的著名電視、雜誌、網絡上,大大地提升杭州在國際遠程市場的知名度。英國BBC,美國CNN都有播出杭州旅遊形象宣傳片,在歐美遠程市場上擴大了杭州的知名度。與此同時,YoutubeTwitter微博等社交網站上也開始看到大家熟悉的西湖、蘇堤、踩單車等杭州旅遊元素。

2012年,杭州市旅遊的推介重點還是以歐美遠程市場為主,很多外國媒體都撰文評價杭州是最適合旅行的城市,因此很多外國遊客都被吸引過來。我去過杭州N次,這裡的回頭客特別多,關注杭州和西湖的歐美Backpacker越來越多,足見杭州的吸引力。

從全球媒體發展來看,傳統媒體的黃金時代已經結束,報紙雜誌己式微,以社交媒體為首的新媒體佔據了主導地位。全球的互聯網用戶中,有75%的活躍網民使用社交媒體。那麼,杭州有什麼好橋,吸引外國遊客前來呢?

15世紀,古羅馬時期,意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Marco Polo)來到杭州,驚歎杭州是「世界上最美麗華貴之天城」,從此,他便與杭州結下淵源。而今年,杭州作為中國首個在海外四大社交媒體平台進行推廣的城市,杭州在FacebookTwitterPinterestYouTube上公開招募「當代馬可波羅」,也標誌著杭州旅遊行銷全面進入新媒體時代,將給杭州旅遊帶來從未有過的機遇和前景。

你還記得那份世界上最好的工作(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嗎?2009年,澳洲昆士蘭旅遊局推出了大堡礁島嶼看護員一職,在風緊如畫的小島上喂喂魚、散散步、寫寫Blog,告訴外面的人自己的探險之旅,昆士蘭旅遊局為今次歷時6個月的推廣,每天都有新花樣、遍及大堡礁各主要島嶼的免費旅遊行程。其間,還安排英國仔Ben Southall和他的女友安排了豪華五星級酒店住宿、SPA、刺激的直升機參觀、潛水培訓、地道的澳洲美食,與其說是工作,不如說每天都在旅遊,讓這名英國小子玩得不亦樂乎。這樣工作六個月,還可以獲得高額報酬。

事隔四年,杭州全球招募「當代馬可波羅」旅行家,到杭州進行為期15天的文化體驗之旅,品茶香、看中醫、學武術,親身體驗五種中國生活藝術,而且可以獲得年薪4萬歐元的聘用合約,擔任宣傳杭州的旅遊顧問。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分享在杭州的體驗感受。

活動簡介
該活動基於四大Social Media平台FacebookTwitterPinterestYouTube的杭州官方帳號上推出,通過當代馬可波羅網路培訓和我的中國名字、我的杭州菜譜、我的杭州服飾、我的杭州愛情故事四個網路體驗活動,最終從積分前二十名中選出一位擔任「當代馬可波羅」。

聘用期:一年
獎勵:15天杭州體驗之旅,四萬歐元年薪

工作:
1
、在FacebookTwitter上分享杭州趣聞
2
、擔任杭州體驗之旅宣傳片主角
3
、擔任杭州海外旅遊行銷的顧問


你想贏得這個機會嗎?你想在中國發現一個全新的自我嗎?這份東方版的世上最好工作正期待你的參與,點點Mouse,你就有機會來到杭州,成為令人羡慕的東方生活藝術家,包你食好、玩好、住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