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4年2月18日

一人一世界,一人一傳奇@詹瑞文


歷史往往只是一兩個人的歷史,一兩個人的傳奇,香港的演藝娛樂史,基本就是邵逸夫一人打造出來;台灣林懷民的雲門舞集,把現代舞蹈藝術進入尋常百姓家;美國有史畢堡、和路迪士尼,都是一個人建立了一個王國,一個朝代。

某日,收到一個自稱詹瑞文的仁兄在我臉書留言,佢話得閒出嚟吹下水,食個飽喎,我心諗,你白撞呀?我唔係咁隨便嘅喎。

跟住,呢位仁兄為咗証明自己是真正的詹瑞文,送咗兩張金鷄SSS的戲飛過來,你睇吓啦,我真係嗰個嫖客詹瑞文嚟嫁!

我話:「喂,你舊年都好靜喎,去咗邊度呀?你過去咁多年代表著一股正能量,香港現在就是需要這股正氣,你出番嚟啦!」

Sir話:「去年只專心做一件事,就是全心全意,深度休息,不再為任何正事掛心,我工作快三十年,特別在創意及演藝領域,腦力消耗特快,加上事業的樽頸,家庭的問題,選擇專心的Hea是最好的腦力休息,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回自己身上,讓腦袋放空歸零,是面對自我很好的成長方法。」

當進入了這種狀態,表象、虛偽的自我會消失,心底那個詹瑞文才會浮現出來,像是老朋友一樣,客觀的進行自我對話,讓自己成為更喜歡的那個人。相信2014的我,思考和看待世界的方式,舞台上演繹,會有更好的表達。

亦因為這樣Hea,就全心全意做些低級無聊的事,就是看看facebook,唔覺意找到你的老占同學會和博客,點解呢條傻佬可以有咁多廢話up,見你分享做生意,講投資,臭口得來卻又講得頭頭是道,像是帶兵打仗的將才,心諗呢條友一定是奇人,大家麻甩佬,出嚟吹下水。

「咁你見到我真身,係咪大打折扣?」










詹瑞文,香港的喜劇之王,舞台劇及電影創作人兼演員。90年代獲獎學金赴英、法跟隨歐洲多位名師如Philippe GaulieMonika Pagneux等研習演技及形體訓練,進一步奠定他獨特表演美學基礎。

詹瑞文於1993年回港後成立劇團,十多年發展中,並建立了他獨特的創作路向,為本地劇壇帶來了衝擊。此外,詹融合其個人的幽默感和形體風格,創造出別樹一格的表演特色,成為本地獨當一面的表演者。20多年來創作了超過70部極富香港氣息的舞台作品,表演超越1000場不同形式的舞台演出,吸引逾180萬名觀眾欣賞,其劇作《男人之虎》曾演出159場,吸引逾15萬觀眾,創下香港劇場紀錄。2011年更在香港紅館首度搬演舞台作品《踢館》,技驚四座。今天, 每30個香港人就有一個看過他的舞台劇,是香港獨當一面的影、視、舞台的「喜劇之王」。其作品亦曾獲邀到世界各地演出,評論、媒體、藝術及娛樂界也為之驚嘆,更獲「世界級演出」的贊譽。Sir更是不少娛樂圈中人的演藝導師,包括:梁洛施、鍾欣桐、蔡卓妍、林嘉欣、蔣怡Coco、鄧萃雯、徐子珊、鄭嘉穎、李嘉欣等,多年來更經常客串港產片,幾分鐘的戲經常比主角還要搶鏡。

他用一人之力,一個人打造了一個王國出來,是一人一傳奇。我一直以為舞台劇是小眾,但其實一點也不小。


「啲友又叫你占Sir,我又係詹Sir,咁不如我地搵啲嘢搞囉?」「好呀,詹占聯婚好唔好?」咁不如搞套劇叫做「詹占自喜,X你老味,咪怪我粗鄙!」

就咁樣,詹瑞文同愛徒梁洛施Isabella回歸舞台之作「快樂勿語」,就係咁樣誕生,各位請留意219日全香港娛樂版及各大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