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4年6月16日

深度睇樓團又來了,今次去東京


我這個小地盤有十份之一的讀者是台灣朋友,呢批台客、台妹從哪而來我真的不太清楚,多謝你們的十卜(Support) ,台灣人在華人圈中,沒有香港人的市儈,也比強國人守法、冇新加Bore人咁勢利,敬業、執行力超強。更重要的是,台灣的服務水準一流,不比泰國人差,我的得力助手就是一個台妹,我成日比Like佢。

我們正式通報中港泰健康產業的項目後,第一個表示有興趣的朋友是一個在香港工作的台灣姑娘,從事葯品業,出身小康,旅居過美國以及歐洲,最後定居香港。兩三年在香港工作下來,她賣葯可以賣到一億美元,30歲不到,已經有房地產投資在歐洲、日本、香港、台灣,恐怖嗎?

她告訴我,如果不改變學習、工作及生活的方式,缺乏創新能力,工作將會被國界之外的人搶走,她更有感而發,現在的年輕人失去「面對大海的勇氣」,只敢短時間到國外交換或擔任三數天義工,不敢真正的到國外挑戰自我,包括念書或找工作,而是一窩蜂的考公務員或老師,不是想要貢獻所學,而只是圖一個安穩工作,躲在「舒適圈」裡面,這種現象是整個區域內的警訊。

所以,成功永遠只是1%的人。

咁利害,梗係要約出來摸下骨,美女名叫Andie,旅遊過三十個國家,擅長國際物業投資,在多國都有房產投資,更擅長投資日本房產,熟悉東京23區,對當地房市有深入了解。

最近一兩年,投資日本地產這股風氣由台灣吹到香港,我問Andie,回報有多少?她回答:「8 – 10%!」

現在年輕人,看似表面上很多選擇,但碰到像人生志向、選擇念什麼科系、如何規畫人生這一類「關鍵選擇題」時,其實茫然失措、隨波逐流的多,胸有定見、勇往直前的少。Andie就是選擇一條包租婆之路,再反過來投資自己熟悉的領域。

學校到教育體制甚至社會環境,疏於培養孩子自主空間,鼓勵他們勇敢探索、思考和選擇,造成他們長大之後,很難找到自己的「真愛」。Bill Gate哈佛大學念到一半,20歲就休學,他就是覺得學校已經不足以教我,有勇氣說:「夠了,我要先停下來,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


綜合過去十幾年在世界各地的觀察,我發現每個國家經濟到了一定階段,都會有求知若渴的年輕人,背一個包,帶著滿腹的好奇心,走上探索世界(自己)的路。去澳洲摘啤梨,去日本學茶道,這些年輕人從傳統的教室走出來,拋開書本,展開他們自發性的「深度學習」。

可是,香港的年輕人在這場探索世界的旅程中,彷彿缺席了。很多年輕人跨不出大門,沒有企圖心也沒有勇氣,那種挑戰極限的野心太弱了。

我認為最關鍵的問題在於:香港的年輕人對世界沒有好奇心。歐美很多孩子,18 歲就被踢出家門,自己獨立料理生活,打工讀書。外國也有GAP YEAR的傳統,鼓勵年輕人不要待在學校,去國外闖一闖。吾弟中五畢業比我丟去挪威,芝大畢業後,我只留下一句話,不要回來,留在華爾街。想想,假使你到美國、歐洲待十年八年年再回來,那你的英文以及對世界的了解認知,會有多大的幫助!

 85後、90後年輕人最關鍵的問題是對世界沒有好奇心,原因出在學校及社會教育,非常缺乏「世界公民」的觀念,對整個世界現況一概不關心,國際觀是種心態,有能力接觸到國際資訊,還要能與世界連貫,才不會只用狹窄的心態看問題。


所以,我要對年輕人說一句語重心長的話:如果你沒有自信、沒有希望、不想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只要待在游泳池裡划船,而不願挑戰大海,你等於在現在就斷送了自己的未來。

Andie說:「占Sir,我想搞一個日本睇樓團,同香港朋友分享一下投資心得,你可不可以幫我……..

「靚女,我有老婆喎,咁妳要先說服我點解要幫妳先……..

「你D緬甸考察團,開五團爆五團…….. 咁層功,厚西利……

為什麼要去日本買樓?日本買房子的優點:
1.          總價遠低於香港,投資回報遠高於香港
2.          匯率在五年低點
3.          穩健: 日本房客穩定,以Andie的投資為例,房客已經在同一套房住超過15年,這種穩定性在其他亞洲國家非常少見。
4.          日本通縮多年,今年終於出現物價上漲,這是經濟好轉的跡象
5.          管理容易,有經營數十年的本地專業物業公司代管
6.          日本房產是對海外房產有興趣的投資者最安全又穩健的第一步

為什麼要去睇樓?
1.          了解自己喜歡跟適合什麼樣子的房地產
2.          房屋看得到,買得安心
3.          看到心水貨,馬上可以落訂,搶得先機買到好貨



本日本睇樓團的優勢
1.      Andie當團長,我負責執頭執尾
2.      預先排除不適合投資的貨,只篩選優質房源,讓大家可以有效率地執到自己心水
3.      配合的地產中介經驗豐富,賣過幾百間日本房子,小到五百萬日元套房,大到三至四億商鋪店面,經驗豐富
4.      針對團員及同學所需作出合適的資產規劃建議

預計出團日
九月,日期確定會再各別通知

報名方式
待定,也可先為確保接待規格,團員素
質及隱密性,RSVP,一團限制20人,
非誠勿擾。請電郵閣下資料到以下郵
箱:jimmymastina@gmail.com,以便留
位。

團長簡介
團長Andie,台灣姑娘,旅居過美國以及
歐洲,擅長國際物業投資,對當地房市
亦有深入了解,在多國都有房產。特別
擅長投資日本房產,熟悉東京23 ,對
房產優劣可以快速判斷,提供客觀分
析。


針對人士
獨立及專業機構投資者投資者、中小型酒店或旅館營運者、中小企負責人、投資銀行或私募基金負責人、地產界相關人士。

部份圖片借用Jimmy Ming Shum,喂,沈大師,你套豪宅收樓未?有冇得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