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4年9月30日

沒有戰術,沒有陰謀,你們不是他們的對手


我是在前TVB記者柳俊江and my Friend Alex Cheng facebook複製過來,留言者Hiuman Chan針對是次雨傘革命作出意見,內容很有洞察力,希望大家能細思細看:

戰略討論:其實凡事都有兩面甚至幾面,一方面可能是如你所述的樂觀(我也希望)。另一方面,我覺得香港人千萬不能有半點松防,因為你地面對的唔是美國和英國的民主政權,你地面對的是不受任何牽制的暴政中共,距除左用暴力,最叻一點就是用陰招。你地行正義的人沒有防避的心態就一定中招。你地依家是同一個專制政權打緊仗,你估玩泥沙啊? 

如果港人是呢D心態,好難贏到你地想要的真普选和民主。你要知道普选和民主是北京的死穴,一個人治的政權點會噤易俾你地公民的權利呢?所以你地爭普選,實際就是同中共打仗。打仗除左武器,戰術,還有人心。你應該明白一鼓作氣,再二衰,三而竭

首先,你清楚香港人手上沒有硬的武器,軟的武器就是影響香港的經濟,和國際社會上的形像。北京可以怕你,也可以不怕你。不怕你的藉口是為左咩祖國的統一,維護香港社會之類的。 。然後就有藉口出動解放軍,你要知道依家國際社會因為經濟利益,其實都基本向中共跪低了。加上中東打緊仗,美英唔得閒理香港(除非有重大利益驅使)。第二,香港政府依家出來發言所講的野都是拖延你地既時間,就是用拖延的戰術,加上唔出警察,留待警力聽候命令。這是為左拖延你地體力與鬥志。難道你地每個香港人可以有力氣天天上街?不可能的,人是會累的。這是香港政府和北京的聯合戰術,在催淚彈過後,他們以退為進,其實是佔了上風。你們反而陷入被動的狀態,因為你唔知政府,警察下一步行動是點。反觀佔中三子或領導者,沒有任何戰術的布防,除著時間拖延,參與人數越來越少,這樣下去一定會失敗。第三,在我一個外人來看,我覺得現在佔中領導者群龍無首,學民?三子?或是泛民呢?而下面的民眾也分學生派,溫和派和激進派,及許多不同的意見。所以佔中運動應該盡快選出一個領導者或者揸fit人。否則,除著時間的拖延,人體力的疲憊,也不知到時聽誰指揮。 “一鼓作氣,再二衰,三而竭,你們的軍心一定會被動搖。最後爭普選也會失敗的。

依家你地只是第一階段的成功,這是因為黃之鋒重奪公民廣場事件,那是一個很好戰略,殺香港政府一個措手不及,迫使警察動用武力,以致激發起更多市民公義之心而上街。這可以講是成功的,但下一步呢?你地好翻陷入被動的第二步了。再講翻中共會用的陰招,你睇下首先是依家政府用拖字決;然後保留警力;第三,已經有搞搞震的人混入你們當中了,散發謠言的,小車衝入人群的,這就是敵人在試探你的內部的組織能力。

所以,我的意見是,現階段,盡快有個話事人或團體出來(裡面可以好多軍師),但要有一個發命令者,下面的民眾只聽這個人或團體的。這樣軍心才不會因為謠言而渙散。第二,戰略,如果你地一味只是上街靜坐,作用不大,香港政府和警察一味拖字決,唔理你地,你地香港人哪來體力和意志力撐下去呢?一個月?半年?一年?始終人是需要食飯的,要返學,返工,養家糊口的。所以,你地依家應該盡快有一下步行動,迫梁振英出來講野。行動不能是打商店,砸汽車等傷害民眾利益的事,茅頭應該還是要指向政府。或再來一次重奪公民廣場,議會,政府總部之類的,總之,你地的領導者要做些升級的行動,迫梁振英出來講野。這才是目的啊,你要贏,不是只是贏了警察不對付你們,而是要梁振英出來講野,要距出面推翻人大,實行真普選。這才叫贏啊,否則,難道天天坐街?

還有要提下就是,佔中三子,他們是學者,好多理論,他們成日話要公民覺醒,其實現階段公民已經覺醒了,覺醒左好耐了,連下一代都覺醒了,不可否定他們很有功勞,但他們始終是學者,理論行頭的,在佔中運動的過程中,真的顯得迂腐,前怕鬼,後怕賊,點做大事?佔中的時間表,計劃,行程,通通沒有,大佬,點打仗啊?他們以為拉左他們坐監就好偉大,就有真普選?唔好噤天真。我唔是針對他們,我是講事實。我是覺得他們有他們的功勞,但是公民覺醒的歷史任務真的完成了。因為依家唔是公民覺醒的階段,依家是醒來之後行動的階段,如果這次不是學民學聯D後生仔出來先,根本佔中唔會有轉折點。所以,你們的行動要快,北京才怕你啊。諗出楚,就要做,真的不能和北京打持久戰,因為香港人傷不起。這只是我的個人意見。多謝你地睇我的留言,希望你地明白我的苦口婆心。我是鄧你地唔抵。

(我是一個生活在北歐的廣州人,基層人民,我好明白基層人民想要的野,但我是在廣州長大的,我亦是睇TVB大的果代人,所以我好明白香港人,我亦更加好明白在中國大陸,共慘黨的強權,是話之你咖,邊會同你講道理?!以及那講一套做一套的陰招,亦知道他們黑白兩道通殺。)

所以,如果你們的佔中運動沒有組織,沒有戰術,沒有陰謀,你們不是他們的對手。我當然唔希望你地依家目前的情況如我所述,我真的衷心希望佔中運動的組織者其實已是有戰略,有步處的,只是暫時保密而已。希望他們不是得個殼,謹憑義氣用事,噤就一定失敗。我很希望你們會贏,是要贏到底,贏到真普选和民選,而唔是只是​​贏到警察唔出來。請香港人記住,你地做每樣野都要認真,謹慎,提防,因為你們依家是同一個專政政權爭你地的權利,是打仗啊,唔是在佔領中環玩泥沙!所以請萬事小心!堅持到底!

多謝你們睇噤長的評論。同時想讚揚你們在佔中運動過程中互相守望的精神。這是很值得讚賞!多謝你們,辛苦你們了,繼續加油,努力!不放棄!香港,我愛你!我真心希望東方之珠繼續閃耀璀璨!屹立東方!千萬不要淪為一個普通的大陸海濱城市。@Hiuman Chan




7 則留言:

  1. 政府內部的估算,可以估,但不要想太多,不然人會顛的,處理好當下才有正能量,實情是謹慎抵抗和學習自由,並沒有大起大落,這是我觀察,實地觀察幾天才有力的,在雲端說話,中了也是撞彩,你當我是拍紀錄片的人的經驗。占占,孫子兵法這種公卿食客的作品,本身說話的對像是權力核心,跟社會運動的原意可以是相反的,人在社會運動中的體現,是走出來的人能超越自己既有的弱勢處境,掌握一些新的能力令自己更獨立自主,不是要期盼某某人去幫你用兵,或當身邊的人是兵去用的。如果自覺是行動力比較慢,比較被動,我建議盡量不要在家看這種書看得太入,人變得與人疏離、睇事物陰謀論是一回事,這些書本順著人的黑暗性格一直loop下去,那書本有沒有幫你超越自己? Fredie

    回覆刪除
  2. 同意blog上的觀點,若較理性有說服力,會唔會有法律背景的政黨人事出來,例如梁家傑、余若薇、、、等。若香港能夠爭回多一點的政治空間也很期盼。

    回覆刪除
  3. CY Leung 應該係死都不會回頭,不會幫香港出頭的,所以不用指意他。 我認為爭取民主自由的抗爭下一步要轉為“持久戰”和“游擊隊/小分隊”形式:利用每天中飯和週末時間在香港各個角落示威,打標語,喊口號,利用電子招牌打出標語/LED display… 租用銅鑼灣時代廣場,旺角廊豪坊等大型屏幕媒體時間播放標語。。 Employ 'guerilla marketing' tactics and digital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 在特首辦公室和立法會大樓對街長期(領取牌照)示威,在政府大樓外表投影影像和標語。 這是信息時代的創造力和人才的英雄用武之地。。 Hack into CE and high level politicians' communication and broadcast their conspiracies against the Hong Kong people….對付一個獨裁強權只有長期抵抗/resistance,即使需要轉入地下。是的,這是一場真正的戰爭,不到最後勝利,不能放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