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4年9月22日

這個世界不需要好女人

性感界兩位大神,Jolie and Brad在相戀十年、養育了一堆孩子之後,終於舉行了一場婚禮。

十年前,沒人看好這一對。她是出名的壞女人,年少吸毒,私生活放蕩不羈,碰到與感興趣的男星拍床戲時,她不穿內衣。她也熱愛同性,與亞裔超模打得火熱,她坦誠地表示自己會偷情,還把自己的血裝在小瓶送給對方做項鍊。青春貌美好身材樣樣齊,我行我素。

Brad,他是一個盧海鵬,居家好男人,按部就班地娶了一個美美的乖乖的老婆之後,不久,Jolie就劈開了他的心,成了史密夫及史密妻。荷李活以為這個性懸殊的兩個人,肯定過不長久,結果呢,大家都看到了。

這個所謂的壞女人,始終按照自己的喜好,選擇人生之路。她骨子裡埋著比平常人多幾噸的瘋狂DNA,愛恨情仇一舉一動都足夠重口味,但她也可以生BABY帶小孩,做親善大使,紋了泰式符咒在身上,割左對波,跟一個男人細水長流。這世上,每個人手握一條命,絕大多數人選擇保守模式,老老實實,不越界不多想,風平浪靜地過完一生,少數人,選擇冒險模式,沒有禁忌,不懼世俗,橫衝直撞,痛苦和快樂一樣多。

一個女人怎麼可以這麼猛。她一直不在世俗的框架內,她不是美麗柔弱的花瓶,也不是通俗意義上的好女人,沒有清白的感情經歷。

這年頭,大部分女人都在想方設法做一個好女人,漂亮、懂事又勤快,讓男人身心舒適,以至於把她娶回家。娶回家之後,她以為感情有了時效期為一世的保障,於是更加賣力表現,減少工作,努力地在廚房裡煎炒菜,生孩子,淪陷於各種家長理短。她對生活不再有激情,自然而然地接受慢慢變得乏味無趣的婚姻,如果老公出軌,她哪怕心如刀割,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好女人的一生,就是忍讓操勞的一生,而這也符合了男性社會的主流價值觀,讓女人始終保持弱勢,壓抑自我,感激涕零地花著他們賺的錢,好好把他伺候到老。

這其實就是我見到的,大部分女人的婚姻生活現狀。而圍城之外,無數女人還在急切地盼望婚姻,她們急得來不及好好戀愛,快快上樓,急得好像如果不結婚自己就完全沒有活著的價值。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作者米蘭昆德拉在《不朽》裡說,沒有一點兒瘋狂,生活就不值得過。可是,女人像一群怯懦的羔羊,聽話地呆在一個劃定的圈子裡,不敢出格。僅有的一次生命裡,為什麼不能去好好享受每一次愛情?為什麼不能去體驗傷口慢慢癒合的過程?為什麼不能保持一個獨立熱烈的靈魂?為什麼不能做單親媽媽、同性戀或不婚主義者?

這世界不需要好女人。婚姻是愛情的表現形式之一,它有不同的內容,當然,也會瓦解,靠的是內心的愛與責任感,而不是被法律強制執行。人生苦短,有太多事值得做,壞女人,不過是男人硬扣出來的帽子,最過癮的人生,是盡情做自己。最終的男女平等,是愛情的平等。

但,好女人和壞女人,也請不要隨便上鬼佬的床

強國外國男人的天堂。

約翰是位美國人,42歲,身高1.67米。由於大學沒有畢業,在美國始終沒有找到正規工作。在非洲混了兩年之後,聽說許多美國人在強國的淘金故事,就來到上海。剛到上海人生地不熟,到江蘇一個小城的學校做英文老師。約翰不甘心,在江蘇幹了幾個月來到上海找工作,住12塊錢一天的小旅館。後來,他在上海一所學校找到教英文的工作,又找了現在的模特女朋友。

在上海的公共汽車上,目睹了一個典型的美國街頭死仔,摟著一個中國小姑娘,光天化日之下,將手從衣服底下伸過去摸她的胸部。而那位強國姑娘顯然十分想享受胸部被外國人摸過的快感,可惜她的英語每次最多只能說兩個單詞。

一位計程車司機告訴我,有一次在一條著名的酒吧街接到一個黑人,雙手各摟一個中國女孩。他一開始以為從那種地方上車的女人肯定是做特殊職業的,沒有在意。直到後來她們讓他把車開到一所著名高校的女研究生宿舍前,這才大吃一驚。


北京某醫院發現一名愛滋病人,是一位美國商人,他臨死前承認,在北京短短幾周裡,他與六位中國女性發生關係,她們多為高級知識份子。

在強國,生活著這樣一個外國人群體,他們在本國找不到工作,然後憑藉外國人的身份,在中國輕鬆掙錢、酗酒、泡妞。他們唯一的業餘愛好,就是批評中國。更有甚者,一些外交官利用職務之便肆意玩弄強國女性。有人甚至公開說:我的簽字,可以得到任何一個強國女人。
老外在中國尋花問柳,難道全怪老外嗎?一位美國女漢學家懷著對中國歷史、中國文化的無比熱愛,攜帶丈夫來到中國。可是沒過多久她就決定提前回國。因為幾乎每天都有很多中國女人圍著我丈夫轉,有些人甚至當著我的面毫不掩飾。為了保護我的婚姻,我覺得回美國是最好的選擇。女漢學家不解地問道:我在美國讀到80年代的中國小說,裡面充斥的情節是女人和戀人不小心懷孕了,都會投江自盡。我也不明白,同樣是強國人,才過了短短20年,做人的差距咋就這麼大呢?

一項涉外婚姻調查發現,中國女人和外國新郎的結婚年齡,平均相差10.5歲,其中有13%的夫妻是兩代人,整整差了20歲。

鬼佬,你為什麼來中國?

如果你問一個鬼佬,你為什麼來強國? 他多半會回答說,因為喜歡中國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壯麗的山河、高速的發展、巨大的變化。

但是我告訴你,除了極少數由政府、公司派駐中國,通常一家四口來到中國的老外之外,絕大部分與兩個因素有關:一是在本國混得不怎麼樣,或者根本混不下去,來到強國找出路;二是到強國來找女人。

獻身鬼佬之前,先搞清三件事:

第一,這個鬼佬真的有錢。因為在中國的許多鬼佬其實並沒有多少錢。
第二,他願意和你結婚。因為不結婚,他的財產就和你一點關係也沒有。不結婚,你就無法獲得對方國家的永久居住權。
第三,這個鬼佬願意回國。外國儘管比強國富有,但絕不是天堂。要命的是,許多在強國的老外根本不願意回國,因為他們在國內找不到好的工作,甚至根本就找不到工作。他們絕對不願意回去過那種卑微貧困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