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4年12月31日

2015別再做這6件事了

加倍努力並不總是通向成功的正確途徑。有時候少做一點,會有更好的結果。

Facebook花費10億美元收購Instagram, 而這家公司只有13名員工,Snapchat,一個擁有30名員工的年輕創業公司,拒絕了FacebookGoogle的收購。他們的成功一部分是依靠運氣,其餘則源自效率。如果一個企業一直工作不休息,就算如此,也無法保證它從成千上萬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競爭對手總能在同樣的項目上投入更多的時間、資金,組建更大的團隊。但是,為什麼有些小型創業公司卻完成了許多大企業未能做到的事呢?做人也一樣,成功的關鍵不在於勤奮與否,而在靈活與否。

忙碌和高效有天壤之別。忙碌並不代表高效率。高效更多在於你如何管理自己的精力,而非如何管理自己的時間。它是一生的功課。換言之,Less is More

停止做這6件事,來提高你的效率。

1
、不再加班
你是否曾想過每週40小時的工作時間是從哪來的呢?在1926年,美國實業家、福特汽車公司的創始人Henry Ford進行了一系列實驗,實驗結果很有趣:當你把你的每日工作時長由10小時減少為8小時,把每週工作時間由6天縮短至5天時,你的生產力會有所提高。

無論從長期還是短期來看,工作時間越長,工作效率和效益就越低。1980年, The Business Roundtable發佈一篇名為Scheduled Overtime Effect on Construction Projects的報告。如果隊伍成員持續2個多月,每週工作60小時或更長時間,那麼生產力會不斷下降,從而無法按時完工,其需要的時間會超過由相同規模但一周工作40小時的隊伍所需的時間。

昨晚通宵Countdown後要怎麼繼續你的一天,你已經不大可能仍對這個世界感到特別的愉快和歡樂。想保持高水準的戰鬥力,別加班了,去睡個好覺吧。

JFK甘迺迪總統在床上吃午飯,然後每天小睡一會兒!石油大亨洛克菲勒每天下午在辦公室小憩。邱吉爾的午後小憩是德軍的炸彈也打不動的。他認為小憩能讓他每天完成兩倍的事情。


2、不要輕易說Yes

根據Pareto Principle,即所謂20/80法則,80%的成果來自於你20%的付出;而20%的成果會消耗80%的付出。與其更努力工作,我們不如就把注意力首先放在產生80%成果的那部分努力上,放棄剩餘的部分好了。這樣我們將會有更多時間去關注更重要的事。我們不應該對那些很少產生成果或者幾乎沒有成果的任務說Yes了。

“The difference between successful people and very successful people is that very successful people say “no” to almost everything.” @Warren Buffet.

3、別事必躬親,找人幫幫忙
在我事業的某個階段,我管理著150家店,力不從心。我試圖讓自己做所有的事情,包括送貨,疲憊不堪,可最後店長自行運營得也很好。令人驚訝的是,成員們工作比中央指揮做得更加出色。我領會到團體的力量,也理解了21世紀的品牌需要使用者、客戶去生成內容,即所謂UGC

消費者比市場營銷人員更瞭解他們想要什麼,不知大家是否瞭解到,在YouTube上,使用者製作的視頻比品牌製作的視頻點擊量高10倍。當搜索一個特定品牌的資訊時,超過一半(51%)的美國人更信任使用者自創的內容,而非品牌網站(16%)、或者報導品牌的媒體(14%)。對做生意的人來說,敞開心扉向Community尋求幫助十分重要。

4、別再做完美主義者
通常這些人是處女座,我發現完美主義效率極低。越力求完美,就越低效,有時候,80分就要去馬。完美主義者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完成任務,他們拖延並等待最佳時機。但在商業世界中,當這個時刻到來時,就已經太晚了,因為他們太專注於細節,就錯過了對Big Picture的構想,等待完美,卻錯失時機。

完美時機就是現在。The Future is Now

5、別再做重複的工作,讓它自動化
時間就是金錢。Big Four推薦我用Hootsuite來成批整合。以前這些工作這曾需要我花幾小時來完成,現在我僅需要不到5分鐘。如今,每當我需要做一些反覆的工作時,我會試下能否找到一個程式幫我完成它。你無須成為一個程式師來自動化你的重複任務。



6、放下工作,留白時間
很多人對某事過於專注時,原則上是將自己禁錮在了一個盒子裡。偶爾放下你的工作,擁有一點獨處的時間其實很重要。

一個持續的哈佛課題研究表明,如果人們相信他們在獨自經歷某件事,他們會形成更持久更準確的記憶。獨處可以使一個人更能理解他人,抽時間自我反省很重要。

我們不會一夜之間就擁有高效率,和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一樣,是需要付出努力的。2015,問問自己:

一:我是不是在做自己愛做的事情?
二:我身邊是不是我在乎的人?
三:我是不是樂於現狀?
四:我能否做的更多?
五:我感到滿足嗎?
六:是什麼使我開心?
七:我希望別人記住怎樣的我?
八:我今天看上去如何?
九:我也有影響力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