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5年2月16日

27歲靠化妝登上Forbes


Michelle Phan是越南裔美國人。7歲那年,父親因嗜賭成癮,輸光了家產並且離家出走,從此她和媽媽倆相依為命,被迫一再搬家最後定居到佛羅里達。因此,母親希望Michelle做醫生,這樣收入穩定而且能夠體面地生活。她卻堅持要讀自己喜歡的藝術,並暗暗發誓,自己一定要成功。而對於曾拋棄她和媽媽的父親,她也沒有絲毫怨恨,曾表示也許他能在網上看到我,我希望他回來,我想照顧他。

童年的不順,以及異鄉求學,讓Michelle一度孤獨而迷茫。高挑、金髮、碧眼是西方社會的主流美,我曾很希望自己是個白人,因此我總是把眼睛化得很大,穿Preppy風的衣服,在學校裡假裝很愛八卦。但她內心仍然很孤獨,於是她開始畫素描,蝙蝠俠、美人魚、動漫人物、電子遊戲裡的人物,她都愛畫。漸漸的她不再委屈,同學們開始叫她「藝術女孩」,她獲得了認同,今年,她公司市值一億2000萬美元,靠的是Youtube


劉嘉玲在北京衛視的「我是演說家」話:我是一個對生命充滿了好奇和熱情的人,我不怕冒險,更不怕失敗,我覺得失敗的經曆往往給了我最寶貴的經驗,忘我更清楚地認知生命的本質,然後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

在我的生命中,我經常會聽到三個字,就是「為什麼」。劉嘉玲,為什麼你這麼大的年紀還要去工作?為什麼你結了婚之後不生小孩?為什麼這麼難演的話劇,你要去挑戰自己?為什麼你不去嫁個有錢人?為什麼為什麼?我們都習慣了用自己的人生觀跟道德觀去衡量別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生活環境不一樣,家庭背景不一樣,際遇境況不一樣,活法當然不一樣,也不應該一樣。

身為女人,我覺得千萬不要盲目地去照抄別人的活法,去想相信別人的話就是真理,包括我現在跟你們講的這些話。你要在你獨立的人生世界當中,去思考,去發現生活中的美麗,這個世界非常的美好,這個時代非常的美好,也值得我們去奮鬥,去追逐更美好的自己。女人的美麗,我覺得從來都是寬容,慈悲,內心強大和多自身認識金華提升的過程,我很慶幸我生活在一個可以獨立、自立,可以通過自身努力,就可以掌控自己人生的時代。同時我也感恩生活給了我自己追逐我美好的勇氣。

Michelle15歲時開始寫Blog,描述了她幻想的生活:擁有很多錢,並能夠有很多時間去嘗試各種不同的打扮和妝容。2007年暑假,她應聘 Lancome的專櫃小姐,因經驗不足遭拒。當時,很多朋友在我博客上留言,希望我講解一下怎麼化日常妝,之後,她在YouTube發佈了七分鐘的化妝入門教程視頻,當時錄製的工具是蘋果電腦自帶的鏡頭,結果一炮而紅。

她回憶道:我以為除了那兩個女孩,沒有人會看了。出人意料的是,她的視頻每週都有驚人的40000點擊量。訂閱她視頻的粉絲們希望從她的演示中學會如何做面膜,如何化妝還有各種護膚技巧。

於是Michelle正式開始製作化妝視頻教程,從簡單的如何眼線變成更複雜的可以用在各種場景的妝容,比如畢業典禮可以如何裝扮。還有聖誕節可以畫什麼妝,party適合什麼妝,甚至如何看起來像 Bad Romance裡的 LadyGaga

2009年網站Buzzfeed推薦了她「如何畫出Lady Gaga的眼睛」化妝教程,給她首次帶來了單個視頻過百萬的點擊量。粉絲們非常喜歡她古靈精怪的創意和細緻、可以模仿的教程。她的化妝教程事業在那一年也有了質的飛躍。她也開始嘗試製作更多種類的教程,比如如何美甲,如何做頭髮,並且開始嘗試和其他教程製作者合作。2009年,她受一位加拿大人邀請,一起建立了護膚品牌IQQU。她的影響力已超越網路,吸引到傳統時尚媒體的注意力,先後登上《Seventeen》《Nylon》《Forbes》等雜誌。

Lancome合作
2011年蘭蔻的首席執行官在Google上搜索Lancome視頻的時候發現彈出來一個越南妹的視頻教程。在那段視頻裡,她在狹窄的飛機上教她的粉絲如何化妝。隨即,Lancome與她聯繫,並且簽下她作為品牌代言人。一開始,Lancome想讓她把那些不符合蘭蔻標準的內容刪掉。但Michelle告訴品牌方:「人們喜歡我是因為視頻內容夠真實,只有別人看到我經常使用這個產品,才會覺得這是個好產品。」最終Lancome放棄了這一要求,而Michelle代言的產品也大獲成功,銷量遠超過預期。


2011年 ---- 2012年,Michelle的網路人氣尤其是在Youtube持續暴漲。Youtube上的海量粉絲成為Michelle事業進一步前進的關鍵力量。她甚至自己編劇並且導演了一部微電影。她自己擔任女主角扮演灰姑娘,而王子是她現在的男朋友。在2012年,她成立了女性化妝視頻堤合平臺ipsy

ispy的目標是成為一個可盈利的線上社區。在這個社區裡,Michelle以及造型師團隊會挑選美妝和護膚產品,並上傳有關如何使用這些產品的官方視頻。同時也鼓勵使用者使用這些推薦產品並自拍化妝視頻形成UGC內容,把這些自拍視頻上傳後使用者有機會獲得免費的化妝品獎勵,並且有機會像蜜雪兒當年那樣一炮走紅。

擁有自己的化妝品牌
從最開始做視頻開始,Michelle就不停為觀眾推薦自己認為好用、性價比高的化妝和護膚產品。2013815日,Michelle與 L'Oreal合作推出 

EM Michelle Phan化妝品系列,取名為Reflection Of Me。她終於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品牌。Em首家實體店目前正在籌備中,初步選址於紐約SOHO地區。

電視頻道、音樂和出書
20145,蜜雪兒與Endemol公司宣佈合作,合作專案是在美國建立FAWMFor All Women Network)女性電視頻道,頻道主要著眼製作女性美容、健康、產品、情感等節目。201410月,蜜雪兒推出了一本自傳:《Make Up - Your Life Guide to Beauty and Success》。在亞馬遜的統計中,書在健康、美容門類的圖書中銷量排名第七。而她的YouTube頻道登上在100個新媒體紅人榜,排名48

2015年初,27歲就擁有四家公司的蜜雪兒登上2015Forbes 30 under 30,實現了一個單親越南裔女孩的美國夢。很多人(包括我)所知道的Michelle Phan,僅僅是一個在YouTube上人氣很高的美妝教主。通過瞭解後,才發現了她光鮮背後所有的辛酸和不懈努力。

從她的經歷我們可以看到,恰恰是她一直有著分享化妝知識與技巧的心態和追求女性美和夢想的堅持,才能成就她的夢想和估值達1.2億美元的財富。她的哲學觀是不僅使女性朋友們知道怎樣化好每日妝容,並且要展示出化妝可以使女性更加自信和富有權利。

就像她書中說的:「在你被所有人認可之前,你得先認可你自己」。假若Michelle一開始的時候放棄了自己對藝術的愛好,按照母親的想法當了一名醫生,她會有今天的成功嗎?

年輕人創業靠政府、馬雲那些什麼創業基金?撚氣,班友識條毛。水哥、莎朗,國師、Mike哥、Ken哥、Ada Pat...,羊年加油,靠自己,做Global的生意,要多拍些Youtube、多些Social Media

唔識就買下面本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