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5年6月1日

窮一生,其實做一兩個deal就夠(六)

這是一個看樣看身材的時代,但最後拼的還是實力。看樣,一定會讓人贏在起跑線上,可是,在以後太過漫長的時間裡,當容顏漸漸老去,能沉澱下的真正財富,是一天一天累積下來的閱歷見識和個人成長,而不是空有一具皮囊。

1300多年前,傳說唐太宗得到一匹烈馬,武媚娘勇敢地提出馴馬要求,說:「只要給我三樣東西,就能降服這馬。一支皮鞭,一柄鐵錘、一把鋒利的刀子。先用皮鞭打它。還不聽話,就用鐵錘敲它的腦袋,如果仍不能制服它,就乾脆用刀子割斷它的喉嚨。」

1300多年後,范冰冰接受採訪,被問到嫁入豪門的問題時,說:「我不需要嫁入豪門,我自己就是豪門。」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明星更需要關注理財,強國四大花旦(章子怡、趙薇、徐靜蕾、周迅)、周迅就是個遲大到的教訓,早年淨係掛住媾仔。6年前,華誼兄弟掛牌創業板時,作為華誼一姐的周迅並沒有認購公司股票,零股份旁觀,讓人詫異。6年後,周迅才後知後覺踏上影視公司股東之路,不禁讓人覺得周公子真是慢了好幾拍。


周迅差不多時間出道的趙薇、范冰冰等明星都因為搭上資本快車,創下一夜暴富的神話,上完娛樂版再上財經版的封面頭條。趙薇和范冰冰同時入股的唐德影視上市後股價漲了8倍,范冰冰300萬元不到的入股成本如今已為其增加2.3億元身家。而趙薇夫婦入股的阿里影業在年後也暴漲了兩倍,帳面賺50億港元,成了股神。

當初華誼兄弟上市,造就了一大批明星股東的身家高漲。馮小剛、張紀中、李冰冰、黃曉明等著名導演和演員都位列其中。如馮小剛導演曾在華誼兄弟上市之後一兩年,就賣掉了其所持的288萬股原始股,套現超2億元,這幾乎等同於他多年來依靠票房分紅的收入,他也因此成為強國第一位在資本市場獲得億萬身家的導演。

其實,華誼兄弟上市前曾有過兩次增資擴股,簽約藝人只要有意願認購都可以參與,但身為一姐的周迅卻並沒有認購華誼兄弟的原始股。周迅當時解釋,周迅從來不碰任何金融理財產品,包括股票和基金,對金融理財這塊兒,她實在不敏感。周迅對於零股份的解釋是:「股票這個東西,我實在不懂,不懂的東西我不敢亂碰,我至今都沒炒股,我想我今後也很難去玩這個。還有就是我不管錢,我掙到的所有收入,都交給了我的父母去管理,父母每個月給我零花錢。我這個人管不了賬的,交給父母管是我理財的最好方法。」OMG........


同樣受寵的李冰冰,就更有經濟頭腦。在所有華誼演員中,李冰冰是和馮小剛最早一批入股公司的,其持股的成本也是最低的,李冰冰僅僅出資18.93萬元就擁有華誼兄弟36萬股股份,折合每股僅0.53元。如果按照華誼兄弟向後複合股權的股價計算,李冰冰的收益已經超過450倍。李冰冰也曾公開表示:以後我要更賣力地為自己的片子積極叫賣,因為每一張門票都和我息息相關。如果周迅當年拿出哪怕100萬元來認購華誼兄弟的原始股並持有到今天,那麼她的身家將因此而增加4.5億元。

在上市的影視公司中,明星導演或演員,甚至編劇,已成為原始股東配股。也不乏明星主動到二級市場掃貨,大手筆投入並享受到了此輪A股暴漲的紅利。如低位掃貨阿里影業、高位套現的趙薇夫婦,已被廣大股民奉為股神。趙薇與周迅不和的報導多有渲染,二位在演藝圈的成就難分高低,但在資本市場上,僅憑趙薇入股阿里影業的回報,周迅已是大落後了。

























親愛的阿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