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5年9月10日

落過地獄的女人(二)


朴槿惠曾公開表示,在人生最痛苦的歲月裡,對她影響最大的是中國著名學者馮友蘭的書一一《中國哲學史》。

自從與這本書相遇,她恢復了心裡的寧靜,明白了之前所不能理解的許多事情。所謂人生,並不是與他人的鬥爭,而是與自己的鬥爭,為了在這場鬥爭中獲得勝利,最重要的是內心必須堅定,懂得控制自己的感情和欲望。

9.3大閱兵儀式上,不顧美國盟友反對,帶著156人代表團毅然堅持來華參加勝利日。即便韓媒曾操心建議,她在天安門廣場城樓上觀禮時,儘量收斂笑容,亦勿鼓掌,以免過於明顯的畫面被直播到全世界,影響韓美同盟,同時刺激日本,然而,朴總統顯然睬你都傻,於是,我們看到了這樣的畫面。


剛住進青瓦台總統府時,朴槿惠曾問:爸爸,你為什麼要當總統?

朴正熙回答:「我出生的地方到處都是茅草屋,有一年冬天,大風掀翻我家屋頂,母親帶著我和姐姐想到別人家借宿,但我們轉了一圈後又回到自己家裡,因為鄰居們也都在風雨中受凍,我永遠記住了母親那晚悲傷的面容,發誓要盡我所能改變這一切。」

他的確做到了。

90年代中期,韓國經濟衰退,九七年還有融金條救國,各種思潮氾濫,民眾感到政府軟弱無力,在此種背景下進行的「韓國歷史上影響最大的總統」的民意調查,朴正熙的得票率竟然高達70%,民眾開始懷念他創造的經濟奇跡。


一直隱居修煉的朴槿惠,瞅准機會順勢而出,競選國會議員,她勝了。

20年以後,時年45歲的朴槿惠重返政壇,溫婉而幹練,不急不躁,給韓國政壇帶來了一縷和煦的陽光。她的歸來,讓一些反對派又怕又恨,還有人在她演講的時候,直接給她左臉用刀劃了一個大傷口,朴槿惠很淡定地掩面把最後的演講講完,才驅車去醫院。

此後,她一路過關斬將,直至成為現任韓國第18任總統,也是韓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競選時她說:我沒有家庭,沒有丈夫,沒有兒女,國民就是我的家人,讓大家幸福是我參政的唯一目的。

對於從小生長在韓國最高政治權利中心環境的朴槿惠來說,不平凡的家庭背景有時候給予她的並不是美好,而是一個已故韓國總統女兒必須承擔起的重任,她的人生不是她能夠選擇的,她能夠主導的是,如何延續父親沒有延續的事業?

當無數人會擔憂朴槿惠下臺以後會是怎樣,在朴槿惠上臺期間她卻完成了自己的人生夢想。她一直都在為著她的信仰而活,她不需要得到認同,她只是在用實際行動告訴女性,其實身為女人,你可以做得更好。誰說女人不可以有總統夢?不可以參政?

她的人生就是一本偉大的教科書,值得所有有野心有夢想的女性學習和驕傲。這樣的女性,也許你不一定喜歡,但毫無疑問,她值得被世人尊敬。

很多女人一直在抱怨,老公賺不到錢,運氣不好,其實原因很多。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改變一下自己的思維財富跟著就來了。

女人千萬記住,管出來的老公咀服,疼出來的老公心服。老公是用來錫的,時時處處不要總想著治老公,和其他女人在一起也不要討論自己的老公如何不好。不可以改變他,你可以影響他。女人不要把懷疑當成自己的判斷。有些事不是你想像的情況,你以想像的情況來對自己的男人下判決書,是對男人的沉重打擊,也是對自己的不自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